陌路疏狂

画渣文渣,眼残手残。自写自更自娱自乐。

《我的曼达林》吐槽向

《我的曼达林》简单吐槽

我的曼达林,my darling。【“我五岁从广东搬到杭州,不会说普通话,她就很喜欢教我说,一句句教。后来,因为这个缘故我就悄悄给她起了个名字,就是普通话的那个单词Mandarin。再后来上了大学,我和她天南地北见不到,经常有人会问我‘检边林你有喜欢的女孩吗?’我说‘有,Mandarin。’听的人都会笑,不相信有女孩会有这么怪的名字。曼达林,Mandarin,”检边林停了会又说,“曼达林,my darling。”】

这是一个甜蜜的情书。

检边林是一个闷骚的寡言男子,他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初见。初见初见,便误终身。【说不清,就知道自己能等她一辈子。十几岁时候会自暴自弃想象她以后爱上别人结婚了,他就等着,等到她离婚,她过得好那就给她锦上添花让她过得更好,她要过得不好,二话不说把那男的揍一顿,领她回家。二十岁出头他还没看到自己事业前途,又不能常有借口见到初见的那阵子,都还能梦到初见泪眼汪汪地扑到自己怀里大哭,说别人对她不好欺负她的种种恶行,他都会惊醒,五脏六腑都翻腾得难受,靠上床头,一坐就是整晚,从黑夜到天光。 那种怕她吃亏受罪的心悸感,一言难尽。】

当他走进演艺圈,依旧是圈子里不染纤尘的人,(因为一心在某女上),她已入骨,相思成毒。【就想亲她,从小到大只有她。】曾经因为冲动而揍了她的男朋友,却让她离得远远的,他后悔至极。在之后,他处心积虑搞好关系,拉近距离,不放开一切时机,终于让她动了点粉红的心思。

【“我是不是挺差劲?” 谢斌被他没头没尾这么句话,问得愣了愣,笑了:“在你粉丝眼里,你完美无缺。” 检边林压低下巴颏,视线也随着低下来,去看阳台上瓷砖的蜿蜒图案:“我特别爱她。” “我知道。”要不还帮你骗她过去见你?谢斌腹诽。 他又是一阵沉默,末了,单调重复:“特别爱。”】

最后,他在他的演唱会上,唱了一首歌《我是真的喜欢你》,只给她一个人唱的,含有她名字的歌,也是想对她说的话“我是真的爱你”。

我突然就哭了。

如同这首歌一样,这本书的爱是深沉的,甜而不腻,深到骨子里的浓浓爱意真是让我叹息。现在我就在听《我是真的爱你》,仿佛更能感同身受。

“曾经自己,像浮萍一样无依,对爱情莫名的恐惧,但是天让我遇见了你,初初见你,人群中独自美丽,你仿佛有一种魔力,那一刻我竟然无法言语,从此为爱受委屈,不能再躲避,于是你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记忆,甜蜜的言语,怎么说也说不腻,我整个世界已完全被你占据,我想我是真的爱你,我是真的爱你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

【攀上顶峰,看到的才叫风景;等到最爱,得到的才叫爱情。】

文/陌路
【】中为原文

评论

热度(2)